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首付多付好还是少付好 要根据具体情况选择

    对于大多数工薪家庭而言,买房往往是需要向银行申请贷款一部分资金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房贷了。其中,这就涉及到买房首付的问题了,那么,购买房子的时候,给的首付多点好还是少点好?具体又是如何选择的?

    买房首付的选择
    买房首付的选择

    相关人士表示,买房首付具体多付还是少付的问题,还是要根据自身情况来定的。如果目前资金比较紧张,并且给了首付之后生活压力较大,可以按照最低30%的首付比例来给。而如果手头资金比较宽裕,并且未来没有好的投资项目,这种情况可以选择多给点首付,其总利息也会更低。

    首付就是买房时按国家比例第一次支付的最低比例款项,当然支付也可以高于这个额度,但是不能低于它,余下的从银行贷款。从2006年6月1日起,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考虑到中低收入群众的住房需求,对购买自住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仍执行首付款比例20%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