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陈雨露详解货币政策 支持国民经济复工复产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24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下一步人民银行会坚定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内容,让稳健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主要是三大类措施要加大力度。

    货币政策
    货币政策

    第一是继续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通过政策利率引导作用,让整体市场利率下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第二是更大力度运用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已经出台的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要继续运用好、落地,应贷尽贷、应贷快贷。目前已经有近1000家企业获得专项再贷款,接下来要更精准落地。

    同时,充分利用好已有的普惠性货币政策工作,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要加大力度。近期要动态调整定向降准政策,让更多达标银行获得优惠政策。

    第三是更加充分发挥好政策性银行的作用。支持国家开发银行对制造业企业,支持进出口银行对外贸企业,支持农发行对生猪生产的全产业链企业,扩大融资支持。

    陈雨露指出,上述措施正在制定方案,争取尽早出台。当前我国货币政策空间和工具是充足的,有信心、有能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国民经济复工复产,尽快恢复经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