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可以累计吗 相关法律是怎么规定的

    购买了社保的朋友就知道,社保是包含了失业保险的,企业员工在失业之后,可以领取失业金,这能一定程度上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那么,失业金可以累计吗?相关法律是怎么规定的?我们来了解一下。

    失业金可以累计
    失业金可以累计

    根据《失业保险条例》第十七条规定: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由此可见,失业金是可以累计的。个人在失业后,若没有收入来源,又没有存款的话,是可以申请领取这部分资金的,对于领取的条件,每个地区都有所不同,因此个人在领取之前可以先打电话到有关部门咨询,了解清楚之后再去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