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常时期不改参与热情 外企踊跃报名第三届进博会

    记者21日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获悉,博览局近日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进口博览会相关筹备工作的通告》(下称《通告》)。《通告》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通过电话、视频通讯、邮件等非接触方式开展业务接洽,筹备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同时,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封闭管理,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工作两不误。

    招商引资
    招商引资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展览部卢鹏介绍,自1月31日起,工作人员就已经恢复了值班,并完成了大量资料收集,协调沟通等工作,以确保参展商能够拿到早签约优惠顺利签约。线上办公,随时响应,处理参展合同近百份,展览面积万余平方米。2月初,已有数十家企业相继提供相关材料,顺利签约,签约面积数千平方米。

    “疫情当前,我们拓宽了工作思路,尝试了新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并且在操作流程等方面都做了创新。在员工隔离的情况下,大量利用了微信、邮件、电话、视频会议等形式与近300家企业逐一沟通,做了多方面的拓展交流,对参展企业进行慰问,询问探讨疫情对企业签约及参展准备工作造成的影响。后续我们将继续推进企业签约等相关事宜。”卢鹏如是说。

    进口博览局招商处武冬辉表示,当前,招商工作在总结回访基础上,进一步谋划做好第三届进博会采购商邀请、对接和服务工作。下一步将按照组委会办公室招商指导组统筹,与部内相关司局做好配合,做好招商方案起草完善等基础性工作,推动第三届进口博览会招商工作顺利开展。

    进口博览局论坛处温馨称,外资企业参与热情也并未因疫情而受影响,仍然主动联络推进工作进展。比如来自北欧的拉法基集团在返工第一天就联络咨询有关合同签署的后续事项及流程,并迅速做出了后续安排;玩具及益智类游戏集团乐高和跨国食品集团达能,都在过去的两周里完成了合同流程并缴纳了会员费用。

    此外,论坛处还陆续接到许多中小企业咨询了解论坛整体情况的电话,后续将继续推进第三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的相关工作筹备,完善各细节板块计划及方案,并做好与会员的线上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