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合力战疫 保险行业捐款捐物超3亿元

    根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最新披露数据,截至2月19日,保险行业捐款、捐物总额达3.15亿元,其中直接捐赠湖北的款项和物资超过1.72亿元,捐赠风险保额达到15.70万亿元,专属赔款5015万余元。

    保险行业
    保险行业

    据了解,人保财险重庆市分公司和重庆市交巡警总队创新建设了警保联动劝导站,把保险公司的服务网络优势、人员优势和农村地区交通管理服务有机结合,实现保险服务和交通安全劝导的融合建设。截至目前,人保财险重庆市分公司与重庆市交巡警总队在奉节县联合建设了139个劝导站,累计投入约300万元,每一个劝导站可以实现两至三个村道的交通管制,实现“一车一杆、逢车必查”,基本实现了全县32个乡镇360余村的全覆盖。同时,139个交通劝导站也是乡村“防疫站”,24小时连续作战,让重庆与湖北省界村镇保持“零感染”。

    阳光保险集团下属融和医院则被山东省政府确定为NCP患者集中收治定点医院,全面负责潍坊市NCP患者的集中救治,是全国唯一一家承担一个城市NCP患者集中救治的非公立医院。目前,该医院专门用于染病患者留观、隔离、诊疗的负压病房已达119间、病床230张,并紧急斥资2000万采购ECMO(体外膜肺氧合)、移动CT等尖端设备,成为潍坊市最早具备NCP患者收治条件的完整病区。

    针对武汉医疗资源紧缺的现状,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决定将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提前营业”。为了保证医院能顺畅及时地投入使用,泰康在线志愿者团队,联合泰康人寿、泰康养老等子公司的志愿者们,一起完成了600张床位从卸货到铺设的全部工作。截至目前,该医院已经陆续接收14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此外,阳光信保积极发挥信用保证保险增信功能,支持中小企业融资,通过延期还款、减免逾期违约金、续保续贷、暂缓上报征信不良信息等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