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本季营收创历史新高 电脑业务稳居全球冠军

    2020年2月20日,联想集团公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2019/2020财年第三财季业绩,在营收与税前利润方面均创历史新高。本季度,联想集团实现营收达993亿元人民币;税前利润实现2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1%;净利润1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

    联想集团
    联想集团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公司将通过尽快复工复产,在保障企业的正常和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为中国经济的快速恢复和世界经济的稳定做我们力所能及的贡献。”

    值得注意的是,联想集团2019/2020财年第三财季,智能设备业务集团(IDG)再次实现超过5%的整体利润率,实现持续增长;智能设备业务集团下属的个人电脑业务全球领导地位继续巩固、移动业务整体持续盈利的同时重点市场盈利持续改善,与智能设备业务均实现盈利同比增长;数据中心业务在行业波动中营收保持稳定持续收窄亏损,同时中国业务增长迅猛;公司智能化转型势头强劲,相关业务增长显著,软件与服务业务营业额实现41%的同比增长,首次突破10亿美元。

    2020年1月13日,国际知名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与IDC同时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以及2019年全年的全球PC出货量报告。数据均显示,2019年全球PC市场实现七年来的首次增长,联想PC的出货量在2019年全年实现了同比超8%的增长,整体市场份额占比超过24%,稳居全球第一。

    本季度,包含PC、智能设备、移动业务的智能设备业务集团营收完成880亿元人民币,实现持续增长;税前利润完成48.4亿元人民币,再创历史新高。其中个人电脑与智能设备业务表现尤为突出,各项业绩全面取得突破。

    此外,联想集团的个人电脑业务表现超过市场平均增长,销量完成1790万台创下历史新高,继续稳居全球冠军。在细分市场,游戏电脑销量同比增长49%,轻薄本销量同比增长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