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物价还会涨吗 专家称不会全面持续上涨

    在疫情期间,有市民反映,部分物品的价格涨了,所以担忧未来物价持续上涨。大家认为,接下来中国物价还会涨吗?物价上涨,百姓支出增加,那么可剩余资产就会减少,所以这是很多人不愿意见到的事情。不过,大家可以放心,专家说物价不会全面持续上涨的。

    市民买食品
    市民买食品

    现在是2月份,这个月的物价数据还未公布,我们先看看上个月的物价走势情况吧!据报道,1月份,CPI同比上涨5.4%,涨幅12月份扩大0.9个百分点;PPI同比上涨0.1%,12月为同比下降0.5%。对于后期的物价走势,有人表示担忧会持续上涨。

    为何有人会有这样的担忧呢?其实是疫情的影响,导致一些人担忧物价上涨。但专家表示:“总的来看,新冠肺炎疫情会对部分商品价格产生阶段性影响,但不会引发物价全面持续上涨,物价平稳运行具有坚实基础。”对于专家的分析,不知道大家是否同意呢?

    其实,国家明确规定,禁止商家哄抬物价。虽然说现在是非常时期,部分东西的价格稍微涨价了,但国家在背后监督,不会让市场乱的。而且,国家也有足够能力确保社会经济发展稳定,确保物价走势平稳。所以,接下来中国物价保持平稳,或小幅度上涨,这是正常的,但不可能出现全面持续上涨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