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备受资金追捧 科技龙头ETF规模再创新高

    2月19日,A股大盘继续回暖,科技股表现尤强,国内规模最大科技类ETF——华宝科技龙头ETF,基金简称“科技ETF”,交易代码515000,今日场内价格一度走高至1.53元,创出自2019年8月上市交易以来新高。资金趁势流入,科技龙头ETF的规模一路水涨船高。

    科技ETF
    科技ETF

    据上海证券交易所2月1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科技龙头ETF当日基金份额为84.97亿份,较2月17日的82.69亿份足足增长了2.28亿份,按2月18日科技龙头ETF成交均价1.5036元计算,科技龙头ETF当日资金净流入达3.43亿元。而按2月18日的最新份额净值1.5151元计算,科技龙头ETF当日最新估算规模再创历史新高128.74亿元,并继续高居国内规模最大科技类ETF。

    科技龙头ETF场内价格的攀升,明显得益于科技龙头ETF成份股的优异表现。2月19日截至发稿时,科技龙头ETF成份股中海能达大涨8.11%,汇顶科技、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多只成份股均有3%左右的上涨。

    长期以来,科技龙头ETF一直备受资金追捧。与2019年8月17日9.7亿份的份额规模相比,科技龙头ETF份额最近6个月合计增长了75.28亿份。按2019年8月18日至2020年2月18日期间科技龙头ETF成交均价1.2424元计算,科技龙头ETF最近6个月资金净流入合计高达93.53亿元,高居最近6个月沪深两市所有行业/主题ETF资金净流入额排名第一,亦高居同期沪深两市所有科技类ETF资金净流入额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