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回应专项贷款 申请40亿元是不实消息

    近日有媒体爆料,美团申请疫情专项贷款,贷款金额是40亿元,因此美团回应专项贷款事件,美团是怎么回应的?不仅仅是美团申请贷款,还有小米在内的300家中国企业正在寻求总额至少574亿元人民币的银行贷款。

    美团专项贷款是怎么回事
    美团专项贷款是怎么回事

    小米、美团等公司向地方银行申请贷款,以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带的影响,对于“企业申请抗疫专项再贷款”传闻一事,美团点评回应称,此前传言多处不实,公司并未获得网传贷款,也未完成相关申请,美团亦会严格遵守和执行国家政策的相关规定。

    了解到,日前,央行设立了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向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2月10日,央行已发放首批专项再贷款。央行有关方面表示,如果的确因参与疫情防控需要贷款,将给予贷款支持。据了解,重点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由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和重点省份省级政府确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