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小加:香港金融市场的交易依旧非常活跃

    2月14日,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在上市仪式后答记者问时表示,现在的交易模式已经不再需要大量人员聚集现场,交易所全体同仁通过灵活分组办公安排积极应对疫情,保障了市场高效有序的运转。另外,来港交所第二上市的新经济公司纳入港股通只是时间问题。

    金融交易
    金融交易

    “这是一个非常不寻常的鼠年,新型冠状病毒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挑战和考验,但挑战往往也意味着机遇,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能够经得起这样的考验!”李小加表示。

    至于疫情对于香港金融市场和新股上市进程的影响。李小加回答提问时表示,尽管面临大环境的挑战,但香港金融市场历经过大风大浪,有很强的韧性。“香港市场的交易依旧非常顺畅和活跃。今年到目前为止,香港市场的日均成交额较去年全年的日均交易额增长超过20%,这也从侧面证明了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韧性,能够经得起各种挑战。”

    对于香港新股市场,李小加也保持着乐观的期望,“因为我们在前期播下的种子现在开始慢慢成熟了。”他认为,疫情只是影响公司上市进程决策的一个短期因素,但不构成长期影响。

    对于来港交所第二上市的新经济公司能否纳入港股通交易问题,他说:“让老百姓能够投资最优秀的新经济公司,是我们所有金融人的共同理想。对于好的事情,我们港交所永远只会说‘yes’而不会说‘No’。我相信好的事情应该发生,只是早晚的问题,而不是会不会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