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票交所业务现上升 有力支持实体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今日从上海票据交易所获悉,自2月3日开市以来票据市场运行平稳。2月3日至12日,上海票据交易所10天累计承兑1675.28亿元,累计贴现1836.81亿元,累计转贴现和回购量8858.91亿元,各项业务呈现逐日上升趋势,有力地支持了实体企业复工复产。

    上海票据交易所
    上海票据交易所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上海票据交易所综合施策,加大对金融机构和企业复工复产的保障,并制定《上海票据交易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明确职责分工,取得了防控工作积极成效,发挥了票据市场基础设施作用。

    开通绿色通道

    上海票据交易所于2月2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票据业务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支持服务的通知》,出台系列支持举措,包括对因疫情导致的票据业务违约信用记录进行客观调整等。

    2月3日开市后,票据市场运行平稳,各项业务正常开展,系统服务支持保障迅速有力。湖北省内处于疫情严峻地区的金融机构得到了切实的支持,业务顺畅开展。

    例如,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是本次疫情重灾区湖北省的企业。2月4日,其集团财务公司向上海票据交易所提交了交易系统更名和电票系统接入申请。上海票据交易所先后4次与其密切沟通,特事特办、简化程序,优先为其办理了接入业务,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2月11日,上海票据交易所发布通知表示,全额减免湖北省法人会员2020年2月至12月的各项票据有偿服务费用,预计减免费用500万元,切实缓解湖北省法人会员困难。

    破解难题、紧急驰援

    “贴现通”业务是上海票据交易所于2019年推出的创新型业务,通过建立统一的贴现信息登记和询价交易平台,打破贴现市场的信息不对称壁垒,推动实现贴现业务的全市场询价和线上化办理。

    2月10日,在多方寻找线下网点办理无门的情况下,浙商银行安排专人全程协助浙江省内一家化工企业线上开通办理“贴现通”,该企业当天便顺利获得了310.6万元的贴现融资,顺利恢复了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