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发行发行境外人民币债券 认购倍率峰值逾8倍

    2月11日,农发行成功定价增发境外5年期固息人民币债券,规模为15亿元,增发后债券总规模达45亿元。这是农发行首次在境外采用增发模式和全程网上路演定价方式发行债券,也是鼠年境外资本市场迎来的第一笔人民币“点心债”发行。

    农发行
    农发行

    此次增发收益率为2.98%,比当日境内同期限品种收益率水平低4.3个BP,认购倍率峰值达到8.3倍,最终认购量居首的机构为境外央行。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支持乡村振兴战略重点领域以及应对中国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信贷投放。

    本次增发债券将与原债券合并在香港交易所、中华(澳门)金融资产交易股份有限公司(MOX)、卢森堡证券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中欧国际交易所五地同时上市。本次发行的联席全球协调人为中国银行、渣打银行及交通银行;联席承销商及联席簿记管理人为中国银行、渣打银行、交通银行、农银香港、建设银行、工银亚洲、浦发银行、信银国际、瑞穗证券、凯基证券、东方汇理、中国信托。

    继去年10月成功发行近两年来境外市场单次最大规模“点心债”后,此次农发行首次尝试增发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上少有的长期限品种5年期债券,通过扩大境外农发债单支存量规模,提升境外市场流动性,更好地满足境外投资者多元化的资产配置需求。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农发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打造农发债境内外联动新模式,不仅率先在境内市场面向全球投资者成功发行了首单阻击疫情主题金融债券以及首单“战疫情、助脱贫”双主题金融债券,此次还在境外市场推出节后疫情防控期间的首笔离岸人民币债券。

    今后,农发行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性金融服务职能,稳步实现境内外发债渠道、债券产品系列和投资者群体的横向拓展,促进一二级市场联动、衍生类创新以及同业交流合作的纵深发展,密切与境内外市场各参与方的良好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