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2月12日报6.9673

    2月12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拉升逾百点,收复6.97关口,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波动上行,同样收复6.97关口。截至9点40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9673、6.9678。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179个基点,报6.9718。

    美元汇率
    美元汇率

    招商银行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认为,在当前局面下,人民币汇率的反弹体现了市场对于疫情短期变化的积极反应。不过,在诸多不确定性仍存的背景下,市场当前仍需对人民币汇率在未来几周的走势报以谨慎的态度。

    美元指数的上行则是另一个利空因素,疫情的爆发冲击了全球经济复苏这一美元走弱的前提,亚洲和欧洲经济所受到的冲击比美国更大,美元因此走强,在现有汇率形成机制下,人民币将承受贬值压力。总体看,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干扰下,人民币汇率当前并不具备大幅反弹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