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成立物资保障组 为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支付宝2月12日宣布,已成立湖北医疗救援队生活物资保障组,联动阿里经济体内的淘宝、天猫、口碑、饿了么等各方力量进行采购和配送,为援鄂医疗队解决生活物资紧缺问题,重点保障保暖和生活必需品两类物资。首批物资已于昨晚抵达武汉。

    支付宝
    支付宝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11000多名医护人员从全国各地赶赴湖北支援疫情防控。据一线医护人员传回的信息显示,由于疫情紧急,大量医疗队奔赴一线时都比较仓促。加上受疫情影响和连日的降雨,当地物资供应条件有限,很多日用品变奢侈品。因为要避免交叉感染,无法使用空调,医护人员缺乏热水袋、热水瓶等保暖物资。

    为了让一线医护人员没有后顾之忧,收到前线物资紧缺消息后,支付宝迅速决定成立湖北医疗救援队生活物资保障组。据悉,目前支付宝已经紧急采购40多种基础生活物资,主要分为保暖类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两大类,包括电热毯、热水袋、棉拖鞋、脸盆、抽纸、电动理发器、毛巾梳子、洗衣液等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