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是否会降息降准?最新消息显示央行这样回应

    2020年伊始,我国爆发新型肺炎疫情。目前,市场担忧疫情是否会对经济造成影响?央行会不会祭出降息降准举措应对?今日,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就上述问题进行了回应。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央行回应降息降准
    央行回应降息降准

    潘功胜表示,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阶段性的、暂时的,对旅游、餐饮等行业有一定冲击,疫情可能会对一季度经济活动造成扰动,但疫情缓解后中国经济将迅速企稳,并出现补偿性恢复。中国货币政策调控空间十分充足,央行正在认真分析和评估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进行政策储备。

    潘功胜上述讲话的意思就是:疫情不改变经济中长期走势、今年降息降准与否央行将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因此,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官方公布的消息。同时,也要关注一下消息所带来的相关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