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肺炎第五版诊疗方案公布 利巴韦林上市公司受益

    2月5日,国家卫健委公布新冠肺炎第五版诊疗方案,方案中的“抗病毒治疗”部分增加“或可加用利巴韦林”。受此消息刺激,星湖科技、诚意药业等利巴韦林上市公司集体大涨。今日,上述上市公司延续涨势。

    第五版诊疗方案
    利巴韦林上市公司掀涨停

    利巴韦林,俗称病毒唑,是一种广谱强效的抗病毒药物,曾是非典时的明星药。通过国家药监局官网查询可知,生产利巴韦林的上市公司具体如下:星湖科技、江苏吴中、诚意药业、海王生物、延安必康、长江健康、吉林敖东、科伦药业、石四药集团、华润双鹤、辰欣药业、天药股份、以岭药业、昆药集团、云南白药、神威药业、四环生物、葵花药业、正大天晴、石药集团等。

    利好影响下,2月5日,星湖科技等股票股价涨停。6日开盘,利巴韦林股票继续大涨。截至发稿前,星湖科技、江苏吴中、诚意药业、海王生物、长江健康等上市公司股价涨停,其余上市公司股价涨幅也很大。在此,提醒一下投资者:炒作有风险,买入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