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域医学参与疫情防控 单日病毒检测4000例

    为更好地帮助湖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3日,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紧急决定,在武汉金域挂牌“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武汉病毒诊断研究分中心”,进一步帮助提升当地的病毒诊断能力。2月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通过视频,为武汉病毒诊断研究分中心“云授牌”。

    金域医学
    金域医学

    据了解,武汉金域是金域医学全资子公司。2018年9月,在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和钟南山院士的关心和支持下,金域医学成立了临床呼吸道病毒诊断和转化中心,由钟南山院士亲自担任主任,并挂牌“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病毒诊断研究中心”。

    1月27日,湖北省卫健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正式将金域医学湖北子公司武汉金域等第三方医检机构纳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服务机构。

    金域医学依托该病毒诊断研究中心的技术优势,全力支持武汉积极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据记者了解,目前金域医学从全国调集力量为武汉前线组建了一支PCR专业检验团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单日检测能力可超1000例。截至1月31日,湖北全省单日可检测量为4000例。该中心已为武汉市、天门市、荆门市、荆州市、孝感孝南区等地承担新型冠状病毒初筛任务。

    据了解,挂牌“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武汉病毒诊断研究分中心”后,武汉金域将协助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目前派驻武汉汉口医院和金银潭医院及协和医院的呼研院医务人员,帮助他们所在医院进行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同时,通过快速整合金域医学其余省级实验室的资源和设备,优化检测方法,把单日检测能力逐步从1000例提升到5000例以上,争取每天能够承接更多的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