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可以退钱吗 这些特殊情况可以退

    现如今,社保对于我们来说,已经变得非常熟悉了,按照国家劳动法的相关法律规定,用人单位需按照一定比例给员工缴纳社保的。对于社保的一些规定,很多人都不太清楚的,那么,社保可以退钱吗?具体都有哪些规定呢?

    社保一般不能退钱
    社保一般不能退钱

    按照我国的相关法律规定,一般情况下,社保是不能退钱的,只有缴纳满15年以上,并且达到了国家规定的法定退休年龄,这种情况下,可以每个月领取一定的养老金。但是,社保在一些特殊情况下,也是允许退钱的,主要有以下这些。

    1、外地:可以在离职后申请退还个人缴费部分,但单位交的部分不能退。2、不能中途退保,只有死亡、出国定居或者到交费不满15年才能退;但也只能退还个人部分,单位那部分退不了。3、如果你是自己全额承担社保费用的,那么只能退三分之一的钱,其余三分之二是属于单位交费,退不了。当然,具体的政策建议咨询下当地社保管理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