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益捐赠火热行动 广东23家上市公司携手抗击疫情

    近日,广东辖区上市公司积极参与和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工作。据广东证监局、广东上市公司协会统计,截至2020年1月30日,广东辖区共有美的集团等23家上市公司捐款2.02亿元;广药集团等15家上市公司捐献药品、防护用品等急需物资;科顺防水等11家上市公司积极参与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和河南“小汤山”医院等疫情隔离区建设。达安基因成为全国首发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的企业之一,也是广东省首家发布研制出该类型试剂盒的企业。同时,更多的辖区上市公司正在积极行动,主动投身公益捐赠,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广东上市公司
    广东上市公司

    广东辖区各上市公司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情况如下:

    1、美的集团再向湖北捐款1亿元

    1月26日,美的集团决定通过湖北省红十字会,向湖北捐赠1亿元人民币,指定用于采购紧急医疗物资;同时,美的启动全球采购平台,发挥海外渠道优势,24小时协助采购紧急医疗物资空运国内,全力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这是美的继1月24日、25日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捐赠所需全部家电后的第三波捐助行动。第一批300套新风+无风感空调已于26日运抵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348台热水器、135台饮水机也于27日发出。

    此外,美的集团旗下安得智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26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对合作伙伴开通免费向武汉运输捐赠物资的绿色通道,直至疫情缓解。

    2、汤臣倍健捐赠1000万元捐助一线抗击新冠肺炎

    1月27日,汤臣倍健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在其机构内下设“抗击新冠肺炎专项救助资金”,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护人员的救助和奖励以及医疗防护物资采购。

    3、南兴股份捐赠300万元支持湖北抗击疫情

    南兴股份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人民币300万元,由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全部用于疫情地区前线抗击以及防治工作。

    4、广发证券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广发证券决定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击疫情。该笔捐款主要用于采购医院防御及救治急需物资,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5、TCL向武汉捐赠现金1000万元及相关设备

    TCL宣布捐赠现金1000万元,并同时提供筹建“蔡甸区火神山医院”、“江夏区雷神山医院”所需的公共显示LCD设备、空调、冰箱以及洗衣机等。

    6、易事特集团向防疫医院捐赠1000万元医用电源设备

    易事特集团紧急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医用电源,特别是ICU病房使用的设备电源,支援医院抗击疫情。

    7、三雄极光火速驰援火神山医院建设

    三雄极光积极响应并紧急启动支援武汉行动,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当地政府和武汉应急医疗工程项目团队,全力配合做好灯光设计和灯具选型的同时,将照明产品火速送达施工现场,全程密切配合做好后方资源配置确保不耽误施工进度。

    8、海大集团捐助500万元抗击疫情

    海大集团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助5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9、索菲亚捐出首笔款项100万元驰援湖北黄冈

    1月26日,索菲亚家居向湖北黄冈市慈善总会捐出首笔款项100万元,捐赠的款项将作为疫情防控专款使用。

    10、广州浪奇40000瓶含氯漂渍液驰援武汉

    浪奇公司捐赠的40000瓶含氯万丽漂渍液完成装车,于1月27日加急送往武汉。

    11、华帝股份捐赠150万元医用物资

    华帝股份紧急捐赠合共150万元紧缺医疗物资,用以支援湖北的疫情防控,其中包括医用口罩与医用手套、护目镜以及医用对讲机等。

    12、好太太集团驰援武汉捐款100万

    1月28日,好太太集团驰援武汉捐款100万,捐助款项将用于此次肺炎防控的相关措施。

    13、好莱客捐赠100万援助武汉抗击疫情

    1月27日,好莱客通过壹基金向武汉疫情流行地区捐款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疫行动。

    14、佛山照明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

    1月26日,佛山照明向佛山市市级定点救治医院之一——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捐赠首批T8支架用于安装杀菌灯使用。1月27日晚,佛山照明湖北批发运营中心湖北普亮共赢照明有限公司紧急调运吸顶灯、灯管、支架、标志灯、应急灯等灯具及运送人员、车辆,于1月28日11时送达武汉蔡甸区火神山医院承建方中建三局指定仓库,将被应用于医院的建设中。1月28日,佛山照明继续向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捐赠第二批支架。

    15、广药集团捐赠1200万元急需药品及物资驰援武汉

    1月27日,广药集团通过广东省红十字会向湖北、广东等省份捐赠价值1200万元的药品、防护用品等急需物资。

    16、世荣兆业向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17、中顺洁柔捐赠总计金额约1100万的现金及物资

    公司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向孝感市孝南区慈善会捐赠50万元,并提供约50万元的物资,总计金额约1100万的现金及物资,专用于疫情防控。

    18、金刚玻璃驰援武汉21.2万只口罩

    截至1月24日晚22:00,公司紧急筹集21.2万只口罩(医用口罩20万只、N95口罩1.2万只)并于除夕夜紧急运往武汉市红十字会。1月28日,10万只口罩将进入武汉的医院。

    19、丸美股份捐款500万元

    丸美股份向广州市慈善会捐款500万元人民币,用于采购各类急需的医疗物资,全力支持国家抗击新型肺炎疫情。采购包括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以及消毒用品等医疗物资。

    20、南方航空免费运输医疗队员及医疗物资

    自1月24日以来,南航发挥国内分支机构众多的航空优势,共执行10架次特殊包机任务,紧急运输广东、广西、辽宁、吉林、重庆、黑龙江、贵州、新疆等地医疗队员共1200余名、各类医疗物资52.6吨抵达武汉,支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南航承诺,从2020年1月26日起,对符合条件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救援物资实行免费运输,开通援助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向境内外政府机构、红十字会、公益慈善社会组织、相关医疗机构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机构组织托运用于捐赠公益的救援物资,提供通航点之间机场到机场的免费航空运输服务及优先保障服务。

    21、瀚蓝环境向疫情流行地区捐款百万减免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气水费用

    瀚蓝旗下两个位于湖北省内的黄石、孝感项目公司,将向当地各定向捐赠50万,合计100万元用于支持购买所需的防控物资,如医用口罩、消毒液、回收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等。

    22、超三千台雪莱特紫外灯具已送达火神山医院

    1月28日,第一批3269台雪莱特紫外灯具已经顺利抵达武汉火神山医院工地。首批紫外灯具包括了数百台消费车以及上千支紫外线消毒灯,紫外线消毒车将用于病人的转运,紫外线消毒灯则可应用于手术后各种消毒场景。

    23、欧派家居首批捐助200万驰援湖北黄冈

    1月29日,欧派家居集团驰援疫情较为严重的黄冈,向黄冈市慈善总会捐助200万元人民币,款项将作为疫情防控专款使用。

    24、海鸥住工为河南版“小汤山医院”捐赠装配式整装卫浴产品

    公司目前已为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原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老院区改造项目)的建设捐赠装配式整装卫浴等产品。此外,公司还正在设法从国外采购一批口罩、防护服等医用产品,向湖北省相关医院进行捐赠。公司表示,目前也在持续关注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及其他地区医院的相关需求情况。

    25、丽珠集团捐赠1200万驰援武汉等地

    丽珠集团为支援武汉等地抗击疫情,决定向珠海市红十字会捐赠500万元现金以及价值700万元的抗病毒药品、检测试剂及设备。

    26、众生药业捐献物资抗击疫情

    公司捐出医用口罩12盒共600人份,以快递邮寄方式交给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27、坚朗五金捐赠格兰斯柯新风设备建设武汉火神山医院

    1月29日,坚朗五金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第一批格兰斯柯品牌新风设备。该批产品均为大风量新风设备,价值100余万。该批新风设备将用于武汉火神山医院负压病房的空气净化,于1月30日抵达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随即将卸货安装,保证工期进度。

    28.万和电气向湖北疫情流行地区捐赠百万元急需物资

    万和电气1月29日表示,公司向湖北疫情流行地区捐赠百万元急需物资,抗击疫情。首批捐赠对象包括: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湖北荣军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捐赠一批急需的消毒柜与集成灶。

    29、蒙娜丽莎集团为湖北抗疫捐款200万元

    蒙娜丽莎集团于1月29日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200万元用于支援疫情防控。

    30.明阳集团捐赠1700万火速驰援疫情防控

    明阳集团首批捐赠1700万火速驰援武汉等地疫情防控,其中包括1200万元的整套3兆瓦太阳能发电系统和善款500万元。

    31.德美化工捐款百万元用于抗击疫情

    德美化工决定通过容桂街道办事处向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捐款100万元,专项用于顺德本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32、亿纬锂能EVE静音发电车参与火神山医院建设

    1月26日,火神山医院两处基站基础设施建设完毕,但这两个5G塔房一体化宏站因医院现场外接市电暂时未能引入,基站不能投入使用。亿纬锂能提供静音发电车以解决基站的应急发电问题,并远程协助铁塔电源专家实现了电源的接入,为新建5G基站的调测及正常开通提供了电力保障。

    33、华发股份捐款2020万元

    华发集团通过珠海华发股份及武汉华发公司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2000万元,通过华发公益基金会向珠海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

    34、威创股份36小时建成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显控系统

    1月25日,威创股份36小时建成广东省卫健委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显控系统,用实际行动支持广东省的疫情防控工作。

    35.科顺股份支持雷神山医院建设

    1月25日,科顺股份免费提供价值约300万防水涂料防水材料及施工人员200人,支持雷神山医院建设。

    36.金莱特捐款50万元

    1月27日,金莱特通过子公司国海建设有限公司向南昌县红十字会捐助人民币50万元,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尽一份力。

    37.广汽集团捐款500万元

    广汽集团宣布将携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乘用车等企业,捐赠500万元用于支援武汉的抗击疫情工作。1月28日,为应对广州市医疗物资告急需求,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利分别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4000个和6000个口罩。

    38.温氏股份向湖北捐赠首批价值1500万元肉类食品

    1月29日温氏股份决定向湖北抗击疫情相关群体捐赠首批30万只熟鸡、2万包鸡汤,总价值1500万元;向新兴县政府捐献250万元的医疗器械以及一万个医用口罩,专项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39.中炬高新捐献2万只N95口罩和20万只外科口罩

    中炬高新向中山火炬开发区、翠亨新区疫情抗战一线的工作人员,捐献2万只N95口罩和20万只外科口罩。

    40.香雪制药率先向武汉医疗机构捐赠抗疫药品1万人份

    1月22日,公司捐赠一万人份药品物资(国内首家企业)给武汉市红十字会。1月27日,通过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捐赠抗病毒口服液、橘红痰咳液10000份。

    41.集泰股份捐赠9万只医用口罩80万元现金驰援湖北

    截至1月28日,集泰股份通过各种途径紧急采购价值20余万元的9万只医用口罩,发往京山市红十字会,紧急驰援湖北抗击疫情,同时捐赠现金80万元。

    42.达安基因新型冠状病毒试剂盒获批生产

    达安基因成为全国首发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的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广东省首家发布研制出该类型试剂盒的企业,目前该试剂盒110分钟左右可出结果,库存为5万人份,日均能够生产20万人份,后续很快能达到50万人份/日。已供全省35家疾控中心或医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