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减轻相关风险 MSCI推动ESG融入投资价值链

    日前,投资决策支持工具和服务提供商MSCI呼吁全球投资者更主动地将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因素纳入投资过程,以减轻相关风险,在快速变化的全球市场中寻找机遇,并助力经济以高效、均衡的方式达到可持续发展。

    ESG
    ESG

    MSCI发布《MSCI可持续投资原则》,该原则旨在阐释一系列投资者能够且应该采取的具体可行步骤,以改善相关流程来推动ESG因素融入投资价值链。这个可持续投资原则框架包括全面纳入ESG因素所涉及的三大核心要点:

    第一,投资策略:资产所有者应把ESG因素纳入建立、监测和调整整体投资策略及进行资产配置的过程中。

    第二,投资组合管理:投资组合经理应把ESG因素纳入包括证券选择、投资组合构建、风险管理、绩效归因和客户报告在内的整个投资组合管理过程中。

    第三,投资研究:负责评估企业并向投资组合经理发表投资建议的研究分析师应将ESG因素(包括企业的ESG评级)纳入企业的基本面分析中。

    MSCI主席兼首席执行官HenryFernandez表示:“由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出现巨大转变,如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全球向低碳经济转型等,令世界正在迅速变化。这将对金融资产定价和投资风险及回报造成显著影响,并导致投资者于未来数十年大规模调整资本配置。”

    他补充道:“目前,行业极需要制定一套指引,以帮助世界各地所有投资机构在追求长期可持续投资回报的过程中,管理与ESG因素相关的新机遇和固有风险。MSCI全面致力帮助投资者作出更好的投资决定以建立更美好的世界,而我们的可持续投资原则有助实现这项使命。”

    MSCIESG主管表示:“可持续投资是长期投资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而我们所构建的框架旨在协助投资者了解如何有效纳入ESG标准,令其在建立稳健的投资组合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凭借我们的研究、投资工具及为提升透明度而作出的努力,MSCI力求帮助投资者把ESG因素纳入投资组合,实现这个重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