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对手机依赖警告 “80后”尤为强烈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每年的销量不断攀升,但是副作用也越来越严重,引发全球人的激烈争论。最近中国官媒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84.9%受访者对手机依赖度影响到和亲人的交流时间,也在警告大家减少玩手机的时间,多和亲人交流。

    国内对手机依赖程度很深
    国内对手机依赖程度很深

    根据调查显示,84.9%的受访者坦言过度依赖手机让自己与亲人之间的交流时间变少,78.9%的人表示因此感到愧疚。而且“80后”尤为强烈,91.4%的人感到痴迷手机影响到和家人的沟通,要戒掉这种“僵尸习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发布的调查说,智能手机是永不停歇的信息流就像撒在鱼儿周边的诱饵。越是把时间花在手机上,似乎就越觉得孤独。如果继续玩手机,就会与朋友和家人变得很遥远,所以我们应该多和家人交流,而不是只顾着玩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