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达与华为战略合作 探索5G商业场景创新应用

    据万达集团披露,1月22日,万达与华为在深圳签署5G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商业中心5G解决方案,探索5G商业场景创新应用,推动5G产业全面发展。2020年在一线城市完成5个以上万达广场的5G网络建设和商用落地。

    5G产业
    5G产业

    据介绍,此次合作将以万达集团旗下万达广场作为5G应用实体平台,以华为5G场景化解决方案和专业技术为基础,打造商业中心5G场景应用。合作双方将根据商业中心业务和管理需求,共同对万达广场5G无线网络架构进行技术规划,万达广场也将全面开放室内外站址资源,快速完善5G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还将通过举办5G应用大赛,面向全球选拔和孵化5G场景的应用解决方案。

    作为此合作项目的执行单位,上海丙晟科技有限公司将联合华为及5G运营商,2020年在一线城市完成5个以上万达广场的5G网络建设和商用落地;到2022年,在全国完成超过400家万达广场的5G网络建设和应用落地。待5G场景商用技术成熟后再向全国推广。

    根据天眼查,上海丙晟科技有限公司是万达和腾讯合资公司,万达旗下的万达商业管理集团持有该公司51%的股份,腾讯持股42.48%,腾讯系企业高灯科技持股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