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业年金退休能拿多少 能否提前取出来?

    近年来,部分福利待遇比较好的国企,或者是大型民企,会给员工购买企业年金的,也我们平时缴纳的社保一样,员工每月出少部分钱,退休之后能领到一定的企业年金,这也是一种补充养老保障制度了。那么,职业年金退休时能拿到多少钱呢?

    职业年金能拿到的钱
    职业年金能拿到的钱

    企业年金退休之后,具体能拿到多少钱,是没有明确标准的,主要还是和缴费比例相关。如果该员工在退前的工资是8000元一个月,职业年金个人账户每个月有960元,15年退休之后,算下来也有好几十万了。目前来说,如果不是死亡、出国这些特殊情况,员工是不能取出企业年金的。

    职业年金是指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中国的职业年金是一种补充养老保障制度,既不是社会保险,也不是商业保险,而是一项单位福利制度,是事业单位及其职工依据自身经济状况建立的保障制度,事业单位及其职工承担因实施职业年金计划所产生的所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