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曹德旺首秀奥斯卡 是首位携参选作品现身的中国企业家

    第9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2020年2月9日在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在那么多入选者中,惊现一位中国企业家,他就是曹德旺,这也是他首秀奥斯卡。为什么曹德旺能去奥斯卡?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曹德旺首秀奥斯卡
    曹德旺

    据了解,以福耀玻璃在美建厂为叙事背景的《美国工厂》(American Factory),获第92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提名。据悉,该片的导演是史蒂文·博格纳(Steven Bognar)和朱莉娅·莱斯特(Julia Reichert)夫妇,男主角是曹德旺,福耀玻璃的老总,人称玻璃大王。

    对于此行,曹德旺表现得非常淡定。他说《美国工厂》能不能获奖,他的心情不会激动或沮丧。他参加奥斯卡,只是为了支持一下导演夫妇。尽管如此,曹德旺首秀奥斯卡吸引了无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