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音订单量首次为负 平均每个月损失10亿美元

    近日,波音新CEO上任引来众人的关注,不知道能否扭转波音现在的颓势状况?波音公布2019年业绩报告,波音30年来订单量首次为负,而且这种情况从去年的3月停飞开始到现在,波音公司在过去9个多月里损失逾90亿美元,平均每个月损失10亿美元。

    2019波音订单量多少
    2019波音订单量多少

    波音公司在2019年全年共向客户交付飞机380架,比2018年减少47.1%,全年净订单总数减少87架,其中遭遇全球停飞的737MAX系列飞机订单减少183架,波音777飞机订单也减少了4架。波音公司曾经是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如今被竞争对手空客给抢走了,目前,波音737系列飞机仍有4398架储备订单,其商业飞机总储备订单数量达到5406架。

    2019年,对波音公司来说是最失落的一年,只因为两起坠机事故,737MAX全球停飞,而波音公司也将面临着来自航空公司和遇难者家属的巨额赔偿,多家航空公司就停飞造成的损失向波音发起索赔。现在波音新CEO戴维•卡尔霍恩正式上任,他制定了2020年的波音公司的首要任务,希望能够扭转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