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打车回应被约谈 出租车感谢费是什么情况

    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大家都回家过年了,可是有些人为了赚钱,春节期间照样上班,特别是春节期间出租车紧张的问题。最近美团上线出租车感谢费而引起很大的争议,因此美团打车被约谈,如今美团打车回应约谈,已在第一时间下线该模块了。

    美团打车被约谈
    美团打车被约谈

    美团将在2020年1月20日上线“出租车感谢费”功能,但是相关部门认为这是在为出租车加价,属网约车平台利用信息不对称性优势,通过喊价模式干扰市场正常秩序,严重侵害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考虑提起公益诉讼。

    美团打车回应称,上线“出租车感谢费”的初衷是考虑到春节期间供需紧张,为鼓励司机坚持服务,乘客可以自由选择是否给司机感谢费。目前正在和有关部门就其中涉及的政策法规问题进行沟通,并已第一时间将该模块下线,就方案进行进一步评估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