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国大罢工 养老金改革法案最新消息

    法国政府退休制度改革引发大罢工,法国大罢工牵出全球性问题,养老金改革难题怎么破?据了解到,法国人抗议已经持续5周时间了,这是创25年最长记录,现在政府愿意向工会让步,撤回提高退休年龄的建议,将提交改革法案。

    法国大罢工原因是什么
    法国大罢工原因是什么

    法国政府和工会进行新一轮谈判,政府愿意撤回把领取全额退休金的法定退休年龄提高至64岁的改革建议。较为温和的法国工人民主联合会及法国自主工联对此表示欢迎,认为这反映出政府愿意妥协,是工会的胜利。而强硬派工会却拒绝政府的提议,还会继续罢工。

    法国政府计划在本月24日提交改革法案,让国会得以于2月中旬展开讨论,目标是在夏天休会之前推动立法。从上个月到现在,法国多个公共交通以及铁路交通出现瘫痪,民众圣诞及新年假期出行计划泡汤,经济也受到严重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