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毅中:需要在全国要建设600万个5G基站

    在1月11日召开的“2020中国制造论坛”上,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称,5G商用已经开始,首先要做到5G的产业化,一项重要工作是网络基础设施的引进,需要在全国要建设600万个5G基站。

    5G建设
    5G建设

    李毅中介绍,这600万个5G基站,是在全国已有550万个4G基站的基础上改造更新并新建,大概要花费1.2万亿元至1.5万亿元,耗时7年时间。不过,近一两年将是建设的高峰期。2020年国家将加大投入,先覆盖全国地级市以上的城市。

    李毅中还表示:“现在都谈5G,但很少谈‘四基’,这是不对的,所以希望这些基础要高度重视。”

    《中国制造2025》提出了“四基”: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关键基础材料、产业技术基础。李毅中认为,“四基”不强就难以实现智能制造。“四基”依靠核心技术、关键技术紧密相连,组成了工业基础能力。而只有夯实了工业基础能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才能顺利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才能成为可能。

    李毅中建议,要从“四基”做起,补欠账、强基础。新兴企业、先进制造企业也要扎扎实实做好“四基”,同时还要注重加强在管理层面的基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