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算不算社保 两者区别主要有这些

    对于社保,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了,现如今进入单位工作的劳动者,企业都会给上社保的。近年来,在农村地区,很多农民也是纷纷缴纳新农合了,让看病难和看病贵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那么,新农合算不算社保呢?

    新农合是社保的一种
    新农合是社保的一种

    新农合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了,目前新农合总的来说也是属于社保的一种。现如今,新农合已经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合并了,统称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但是,新农合目前和社保在缴费金额和报销比例上有明显的区别,同时在人群划分上也有本质的区别,新农合只有农村户口才能办理。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其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