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500强民企榜单 上榜门槛为140亿元

    中国有实力的企业越来越多,现在阿里算是最有实力的企业之一,根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中国500强民企榜单,阿里就排在了第一名,而蚂蚁金服竟然排在第五名,确实让人意外。据了解到,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该榜单的。

    中国500强民企榜单引关注
    中国500强民企榜单引关注

    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这份榜单是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的,是指总部在中国大陆的非公有制企业,上榜门槛为140亿元,上榜企业总市值是36万亿元,相当于中国GDP的四成,平均市值为710亿元。前十名中,总部在广东的企业最多,有4家;其次是北京,有3家;排名第三的是浙江,有2家。

    胡润版的中国民企500强榜单和之前的榜单有所不一样,这份榜单上三分之二是上市公司,其余三分之一是非上市公司或只有部分上市。有5家企业价值超过一万亿元。阿里巴巴以3.8万亿市值位列第一,腾讯以2.9万亿市值位列第二,平安保险以1.5万亿市值位列第三。从这份榜单的城市分布看,北京排名第一,有101家企业上榜;上海和深圳分别以67家和63家排名第二、第三位;杭州和广州分别以29家和28家排名第四、第五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