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试用期需要买社保吗 注意了!相关法律这样规定

    现如今,一般来说,用人单位都会给正式员工购买社保,而对于试用期的员工,以为还没有正式确定劳动关系,无需购买社保。那么,试用期用人单位是否需要给劳动者购买社保呢?其实,相关法律已有明确的规定了!

    试用期也要买社保
    试用期也要买社保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员工在试用期期间,同样是属于劳动合同期限的范围,有权享受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等各项社会保险。因此用人单位即便是在试用期,也是必须要给员工上社保的,否则将违法相关规定,劳动者可到当地社保局等部门进行投诉。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十九条劳动合同期限满三个月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劳动合同期限满一年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二个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期限不满三个月的,不得约定试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