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刷卡4大禁忌 消费时别碰这些雷区

    现在的年轻人,几乎都有办理信用卡。有人利用信用卡赚钱,也有人因为多度使用信用卡,导致欠债累累。不知道大家是否听过信用卡刷卡4大禁忌?每一点,都是雷区,一碰就出事。所以,使用信用卡刷卡的时候,必须要避开这些雷区。

    信用卡刷卡
    信用卡刷卡

    信用卡本来是方便人生活,提供短期消费资金信贷服务的产品,但是如果持卡人刷卡不当,很容易弄巧成拙,变身“卡奴”。日常使用信用卡的过程中,有一些禁忌是需要引起大家注意的。

    1、信用卡逾期。信用卡逾期还款是忌中之忌,卡友应避而远之。一旦造成信用卡逾期,不仅要支付高额的利息和滞纳金,还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2、信用卡取现、分期是常态。为什么说取现、分期是用卡禁忌之一?经常用信用卡取现、分期的卡友看过来。信用卡取现年利率高达18.25%,账单分期年实际利率高达15%。卡友过度透支信用卡,还不上卡债时只好选择取现、分期来还款。长此以往,信用卡高额的利息会让你入不敷出。

    3、信用卡套现。信用卡套现能获得资金,减少了利息支出,但持卡人终究需要还款。一旦超过免息期,仍需偿还免息期内的透支利息(日利率0.05%)和逾期滞纳金。更严重的是,信用卡套现属违法行为,被银行风控很可能遭遇信用卡被降额,严重的还会被封卡。

    4、信用卡以卡养卡。信用卡“以卡养卡”也是用卡禁忌之一。以卡养卡虽然在短期能获得现金流,但伴随而来的是高额利息、滞纳金、罚息等。卡友长期如此,以卡养卡将得不偿失。

    小编需要着重提醒大家一件事,信用卡套现是违法行为哦!很多朋友在缺钱时,会打信用卡套现的主意,不过你要知道你的每笔消费记录银行都是可以查到的,所以千万不要出此下策,做出不能挽回的举动!

    信用卡给我们带来很多便利,有时候也能起到应急的作用。但是,使用信用卡需要掌握技巧,有些雷区是不能碰的,必须要小心。以上提到的四点,就是信用卡刷卡4大禁忌,如果碰了这些禁忌,对你有很大的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