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印良品中国区利润8年来首降 曾11次降价讨好国人

    无印良品,是一家来自日本的公司,于2005年进入中国市场。2012年起,无印良品在国内上演快速扩张,曾一年开店超过30家。但近几年,无印良品高光不在。数据显示,无印良品中国区出现利润8年来首降。

    无印良品MUJI是1980年从西友集团内部创造出来的一个子品牌,理念是“有理由的便宜”,前社长是松井忠三。截至去年2月28日,无印良品在本土门店数量为420家,海外门店数量为497家。其中,中国门店数量为256家。

    无印良品中国区利润8年来首降
    无印良品门店

    2016年起,无印良品在中国市场经营情况每况日下。2017年,无印良品的同店销售增幅开始放缓,2018年第二季度首次出现负增长。无印良品业绩下滑背后,凸显出行业竞争的加剧,名创优品等本土品牌不断涌现。

    面对这样的情形,无印良品也在主动适应市场。比如,无印良品曾连续11次降价向中国消费者示好。与此同时,无印良品开始多元化经营,意图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但无印良品质量问题频现,如果不重视这个问题恐怕会失去更多的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