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薪酬保密合理吗 为什么有企业会出现这样的协议

    在公司企业中,不免会有些员工喜欢打听公司其他人的薪资的。在一些公司中,打听其他人工资是要被辞退的,而且因打听工资被辞退的新闻也屡见不鲜。那么,薪酬保密合理吗?为什么有企业会出现这样的协议?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工资保密协议
    工资保密协议

    如今有不少公司将“禁止私下交流工资奖金”写入合同,甚至还有公司让员工签订收入保密协议,明确违反者将被开除。然而,在我国现有的法律中,是没有规定薪酬必须保密的,而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四十六条第一款规定:“工资分配应当遵循按劳分配原则,实行同工同酬”,因此薪酬保密与该法案相违背。

    然而,很多企业禁止员工互相打探工资,很大程度上是对公司的一种管理,毕竟在一家企业中,不可能人人的工资都是一样的,如果互相都知道工资的话,那么就会产生很多不良影响,因此很多人都认为公司在签订合同时,有“工资保密协议”这个附加条件,其实是可以理解的,也是为更好的管理公司。对此,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