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抢票软件存隐形消费 专家认为和“黄牛”没区别

    春节即将到来,春运火车票也进入销售高峰,今年的购票方式也出现多元化,很多人都在使用抢票软件助力抢票。据不完全统计,市面上的抢票软件平台将近60家,但是不知道这些抢票软件背后存在隐形消费,谁花的钱多谁就抢到票,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抢票软件存隐形消费引争议
    抢票软件存隐形消费引争议

    最近,很多人的微信里时不时会收到好友发来的各种“求加速”的抢票链接,大家把希望寄托在各种抢票软件上,有人因此多花100多块才抢到票。有知情人士表示,抢到票的成功次数不多,但抢票软件的隐形消费却越来越多,使用加速包抢票就会默认买保险,如果抢不到也不会退保险费的。

    现在的抢票软件就像以前的“黄牛”没有任何的区别,在种类繁多的抢票软件中,有部分抢票软件实际上并没有抢票的能力,只是用夸大宣传的方式来获取不正当利益,涉嫌虚假宣传甚至是诈骗。加价抢票这种行为本身,无论是对于抢到票的人还是其他正常途径购票的人来说都是一种对于消费权益的侵害,本质来说,抢票软件和此前的倒票黄牛并没有区别。针对抢票软件的问题,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并未授权给任何抢票软件来进行抢票,目前已经屏蔽多个抢票软件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