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库克工资降了 苹果老总薪酬为什么缩水那么严重

    苹果这两年来营收并不好,特别是2019年,苹果营收没有达到目标,导致苹果高管的工资相继缩水,而苹果CEO库克也难逃工资缩水。库克工资降了,据说缩水26%,库克2019年的工资是300万美元,但是他的奖金从前一年的1200万美元降至767万美元,库克工资严重缩水原因是什么?

    库克工资为什么缩水
    库克工资为什么缩水

    其实库克工资缩水是因为苹果营收未达目标,只能从高管的工资里下降,而库克的薪水总额是1155.5万美元。库克的收入来源并不是薪水,而是股权奖励,他在2019年获得了价值1.135亿美元的苹果股票。整个2019财年里,苹果都受iPhoneXS系列的失败所累,iPhoneXS系列创新乏力,但价格相比iPhoneX却持续攀升,导致苹果在中国等新兴市场销量不振。

    2019年苹果营收为2601.74亿美元,运营利润为639.3亿美元,没有达到苹果2019财年2566亿美元营收、601亿美元运营利润的基础目标,但并未达到高管们奖金最大化的目标。2019年苹果年度现金奖励支出为目标支出的128%,低于2018年最高200%的目标支出。据FactSet的数据显示,苹果2019年初的市盈率略高于13倍,年底却飙升到24.7倍,为2010年以来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