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深入疏解治理投资堵点 优化营商环境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1月6日消息,2019年12月30日和2020年1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分批召开三次投资“堵点”问题线索交办座谈会。会上,各地介绍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投资法规执法检查疏解治理投资堵点”专项行动的通知》(发改投资〔2019〕1847号)贯彻落实情况,交流了经验做法。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向参会地方集中转交了第一批投资“堵点”问题线索,并对下一步深入推进疏解治理投资“堵点”提出具体工作安排和要求。

    投资研究
    投资研究

    会议强调,“投资法规执法检查疏解治理投资堵点”专项行动启动后,特别是投资“堵点”公开征集系统上线以来,广大投资者、项目单位以及有关参建单位踊跃反映实际问题。解决这些问题是当前促进有效投资、优化营商环境的迫切需要。

    第一批问题线索基本覆盖专项行动的治理内容,转交、办理需分类施策。一类是办事难、办事慢的问题,需要相关地方立行立改;一类是企业期盼政府更好服务的问题,需要相关地方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更加主动作为,改进工作程序和服务水平;一类是反映制度层面的共性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将认真总结研究,作为优化顶层设计的重要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