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回应4G变慢 网速下降具体原因是什么

    现在5G还没有完全普及,但是有用户反映自从5G到来后,4G网速开始变慢了,而且还不稳定,为此官方回应4G变慢的原因,也对4G网速进行调整。根据宽带发展联盟数据显示,2019年三季度全国4G平均下载速率为24Mbps,二季度23.6Mbps;Speedtest数据显示,10月全国4G平均下载速率为48.8Mbps,9月为45.3Mbps。

    4G网速变慢的原因
    4G网速变慢的原因

    工信部回应,近期全国4G网速整体保持稳定,但可能存在个别区域、某些时段下降的情况。主要原因是因为4G用户流量增长和网络支撑能力提升还不完全匹配,将进一步加强对基础电信企业监管和指导,做好网络建设和优化,保障服务质量。

    据了解到,2019年10月当月的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8.5GB,前10个月总流量同比增长超过83%,这给4G网络带来较大压力。将组织第三方机构持续开展全国网速检测,并在对学校、医院、地铁线路和高铁站等重点区域4G网络质量检测发布的基础上,开展更大范围的4G网络质量检测,不断提升网络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