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3城二手房市场略有回暖 成交量同比增11%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2日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12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3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为7.3万套,环比增长7.3%,同比增长23.2%。11月及12月,13城二手房市场均出现年末翘尾现象,成交量止降转增,但仍处于5月以来的下行通道,不改二手房市场降温的态势。后市来看,因今年春节较早,1月成交量会有所下降。

    二手房市场
    二手房市场

    从年度数据来看,相较2017年和2018年的降温期,2019年13城二手房市场略有回暖,成交量同比增长11.1%。从政策来看,2019年全国房地产市场调控并未放松,政策趋严;从市场交易情绪来看,市场预期在小阳春后持续走弱,“金九银十”失约。

    按易居院成交量能度指标来看,厦门量能度最强,量能度为43%;而最弱的城市是岳阳,量能度为-10%。

    从具体城市来看,在监测的13城中,12月除去佛山、岳阳、苏州和扬州,其余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环比增长,但值得注意的是,唯深圳和南京二手房成交量持续反弹。

    数据显示,12月深圳二手房成交量为9486套,环比增长9.9%,同比增长116.8%。受“豪宅税”征税标准调整影响,深圳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出现小高潮,11月已创下了2016年4月以来的新高。12月18日,深圳市住建局公布通告规范深圳楼市,严惩恶意炒作、哄抬房价者。作为全国楼市风向标,房住不炒必落实,后市来看成交量大概率会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