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回应暴力裁员 具体原因是什么

    最近腾讯有一名员工在微博发布文章,称人到中年,被腾讯暴力裁员引发争议,在文章里披露自己遭到上司的各种挑刺,还拉人故意针对他,在2019年3月某天下午,腾讯HR派出大批保安单方面暴力裁员,让他收拾东西走人,给出的理由是每天工作不足八小时,为此腾讯回应暴力裁员,腾讯又是怎么回应的?

    腾讯暴力裁员怎么回事
    腾讯暴力裁员怎么回事

    腾讯对暴力裁员一事作出回应,该员工在离职前,无论是在岗时段、实际工作成果还是其他相关行为表现,都没能匹配对应岗位要求。还有就是该员工本人拒绝履行岗位职责,多次无故缺勤及旷工,确系严重违反劳动纪律和规章制度。2019年3月,公司依法与其解除劳动关系。不过该员工成腾讯提供的工位监控视频不是连续的,而是截断翻录的。

    不过深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与一审法院先后受理此案,在受理过程中,公司按照举证要求,提供包含《劳动合同》、《员工假期管理制度》、工作安排邮件、工作沟通记录、休假记录、日常管理记录、办公楼视频等在内的证据材料。视频只是佐证,并不是针对单个员工设置的,如今法院均支持公司与其解除劳动关系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