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购置税减半真的吗 大家看真正答案吧

    买私家车,是要缴纳购置税的。不同的时间,实施不同的购置税政策。以前购置税减半政策,让一些车主得到了优惠,不过之后取消了这个优惠。现在又有传闻说2020年购置税减半,这是不是真的呢?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说说这个传闻的真实性吧!

    购置税
    购置税

    据了解,2016年买车的朋友,享有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优惠。而进入2018年之后,关于购置税减半的优惠传闻,再度在汽车市场是传开。取消之后,很多人都以为国家要重启购置税减半政策,其实是多想了。

    官方已经回应,这是一个谣言。也就是说,不管你是2018年买车,还是2019年买车,都不可能有购置税减半的优惠。现在又有传闻称2020年购置税减半,其实也是一个谣言。提醒各位有意买车的人,国家并没有说购置税减半,大家不要被谣言所影响。

    其实,以前实行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是希望通过给予买车者一些优惠,提高汽车销售量。不过,这个政策不可能一直执行下去的,在2017年就已经取消了。那么,现在最新的汽车购置税税率是多少呢?接下来,给大家说说最新税率以及计算方法。

    汽车购置税税率:目前税率为10%。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低于国税总局颁布的最低计税价格则按国税总局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计征)。计税价格=增值税的税前金额,而增值税税率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