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灵活就业人员 这部分人如何交社保?

    现如今,进入单位工作的劳动者,其社保都由单位帮忙缴纳的,个人每月只需要出少部分钱就可以了,而灵活就业人员则需要自己全额缴纳社保的。那么,什么叫灵活就业人员呢?这部分人又是如何缴纳社保的?

    灵活就业人员交社保
    灵活就业人员交社保

    灵活就业人员是指以非全日制、临时性和弹性工作等灵活形式就业的人员。包括在各级档案寄存机构寄存档案的与用人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失业人员、辞职人员、自谋职业人员,档案寄存期间经劳动人事部门批准退休人员,已办理就业失业登记的未就业人员,从事个体劳动的人员,没有雇工的个体经济组织及其从业人员。

    目前来说,灵活就业人员想要缴纳社保,一般是在户籍所在地进行缴纳的,在办理的时候,带上身份证、照片、申请书等相关的资料,到当时的社保局进行缴纳就可以了。如果是外地户口想要缴纳社保,最好还是要找社保的相关代理公司帮忙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