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1月2日报6.9720

    1月2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回调逾50点,失守6.97关口,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冲高回落,在6.96下方徘徊。截至9点36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9720、6.9682。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148个基点,报6.9614,创2019年8月5日以来新高。

    美元汇率
    美元汇率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程实表示,2020年,汇改重心不在于大框架的调整,而在于对现有机制进行精细化改善。一方面,以本次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货币篮子的权重调整为契机,增强人民币对现有国际货币的独立性和替代性;另一方面,或将延长境内人民币外汇市场交易时段,丰富市场参与者结构,并可能择时扩大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区间。

    由此,人民币汇率的定价效率有望提升,更加高效地发挥调节经济内外部均衡的功能,并进一步减轻内部货币政策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