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越南2045年将成高收入国家 这些年经济发展瞬速

    越南GDP增速在今年再度突破7%,越南成为全球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没有之一。昨日,越南总经理阮春福表示,越南在过去的几年发展特别快,如果其经济按照这样的速度发展下去,那么越南将在2045年成为高收入国家。

    越南经济发展快
    越南经济发展快

    根据世界银行发布的数据,如果人均GNI超过了12375美元,那恭喜您!您的国家已经进入到高收入国家行列了。GNI,虽然中文是“国民总收入”,但实际上就是GNP。指的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公民,所创造的全部生产总值。越南想要进入高收入国家,还需要走多长路?

    根据越南提供的数据,目前越南人均GDP已经突破3000美元,今年国内生产总值也高达2660亿美元。越南想步入高收入国家行列,需要将人均GDP再提高9000多美元,难度的确非常大。不过这些年越南给大家带来了无数惊喜,若越南最终实现了这个目标,也并不让人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