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三薪是什么意思 注意!和年终奖的区别很大

    又到年底,年终奖成为上班族最为关注的话题。当然,年终奖并非是所有公司都会发。有些公司不发年终奖,但会发十三薪。不少人感到疑惑:十三薪是什么意思?究竟与年终奖有什么区别呢?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十三薪,就是单位会多发一个月的工资,也就是大家俗称的年底双薪,说有就必须要有。年终奖,则是单位为了嘉奖员工一年以来的辛苦付出给予的奖励,有可能有,有可能没有,不确定性很大。

    十三薪是什么意思
    十三薪

    在计算方式方面,如果单位没有明确十三薪的具体金额,那么司法实践中倾向于按照劳动者当年12个月的平均工资作为计算基数。而年终奖与员工的绩效挂钩,如果业绩好,年终奖可能会很多。

    值得一提的是,有些土豪公司,除了有十三薪,还会有年终奖。所以,大家在找工作时,除了要关注岗位发展、工资情况,也要关注一下十三薪、年终奖等信息。在年尾,如果有十三薪或者是年终奖,也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