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集合信托市场显著回暖 发行规模突破400亿元线

    2019年收官在即,集合信托市场自下半年监管收紧的颓势中有所逆转。来自用益信托的最新统计显示,本周(12.23-12.29),集合信托成立市场行情回调,成立规模仍处于相对高位。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本周共有155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减少10.4%;募集资金162.27亿元,环比减少35.12%。

    信托行业
    信托行业

    同期,集合信托发行市场持续走高,发行规模突破400亿元线。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本周共40家信托公司发行集合信托产品240款,环比增加12.15%;发行规模441.2亿元,环比增加18.61%。

    对此,用益信托分析称,从年末2个月的周募集情况来看,单周的产品募集规模是有较为明显的增长趋势,产品成立的数量同样处于相对的高位。但考虑到强监管氛围的因素,今年年末的集合信托市场较往年有所收敛。

    从资金投向来看,本周投向房地产领域的信托产品最热门,募集规模超过50亿元。据统计,本周金融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41.82亿元,环比减少71.1%;房地产类信托的募集规模52.81亿元,环比减少3.44%;基础产业类信托募集资金24.68亿元,环比增加0.39%;工商企业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13.43亿元,环比增加37.25%。

    据悉,信托行业今年第三次风险排查正在进行,且须在2020年1月12日之前完成,有信托行业人士称,本次核查中,房地产信托、政信信托是核查重点。因此,用益信托预计,受监管影响,在传统业务中,房地产类项目的比重或继续缓慢下滑,政信类项目的增长或受到一定的阻碍,而值得期待的是证券市场业务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