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1类2类的区别 千万要搞清楚了

    现在,几乎人人手上都有一张、甚至是多张银行卡。这些银行卡,有的可能属于1类,有的可能属于2类。那什么情况下开卡属于1类、2类?两者的区别是什么?如果你不知道,那么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按照央行规定,自2016年12月1日起,同一个人在同一家银行只能开一个1类卡,已开立1类户,再新开户的,应当开立2类或3类户。1类户实际上就是我们手上的储蓄卡或者是借记卡,具有存款、购买理财产品、支取现金、转账、消费以及缴费支付等功能。

    银行卡1类2类的区别
    银行卡

    2类户,不可以存取现金、也不可以向非绑定账户转账,单日支付限额为1万元;3类户则主要用于快捷支付,仅限于办理小额消费及缴费支付,不可以办理其他业务,户内余额不超过1000元。特别要注意的是,这两类户是没有实体卡的。

    因此,大家在开银行卡时一定要注意控制数量。如果在一家银行办了卡,如果长时间不用,可以选择注销,如果将来有需要还可以开1类户,否则就是2类户,不具有存储现金等功能,避免对自己的生活造成极大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