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注册资金可以随便写吗 创业者不能乱填数目

    前段时间,跟几个朋友讨论一件事,是关于企业注册资金的。有人认为,企业注册资金可以随便写,最终也不会有风险。也有人认为,填写了这个数目,就必须拿出这笔钱。这两种观点,其实都是错误的。今天,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吧!

    企业注册
    企业注册

    翻看公司资料,看到企业注册资金比较大的话,都会认为这家公司比较有实力。因此,有一些创业者想将企业注册资金写多一些。对于这样的做法,创业者需要谨慎,因为也有风险的。因为,从法律法规方面来说,注册公司时注册资金不可以随便写,工商局会验资的。

    《公司法》注册资本规定,将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改为认缴登记制,自2014年3月1日起施行。于是很多初创业者在登记时喜欢把资本写的很高,反正又不用实缴,写的越高越显得自己公司有实力。以后公司签合同或者竞标的时候更能体现公司的实力,优势也大。

    无疑,公司的注册资本管理办法由实缴制变更为认缴制。这一变化,使得在注册公司填写注册资本时有了很大的灵活性。对于新设公司的创业者,是一项重大好处。但是认缴不等于不缴,只是说创业初期可以暂时缓缴。

    要知道,如果企业经营不善,而需申请破产清算,公司债务有一个多亿然而公司资产不足以偿还,那么股东有义务按照承诺的注册资本清偿剩余债务。由此可知,注册资金虚高,而股东自身承受能力不够就会让自己陷入不必要的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