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购可转债有风险吗 投资者存在亏损的可能性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可转债这门投资,这两年非常火热。可是,对于新手而言,他们并不了解可转债的情况。那么,申购可转债有风险吗?若然风险较大的话,会让投资者感到不安全。但也不存在零风险的投资,这一点需要各位投资者明白。

    可转债申购
    可转债申购

    其实,任何投资理财都有风险的。所以,申购可转债是有风险的,比如说债券被公司强制赎回、公司破产无法偿还、公司的股价一直下跌等,都会造成投资人的亏损。因此,投资者需要明白这一点。

    与股票债券相比的话,可转债具备债券和股票的性质,风险要比债券高,但又比股票投资的风险小。如果认为可转债风险过大,可以先尝试购买可转债基金积累投资经验。当然,大家也不需要过分担忧可转债的风险,因为它是一项稳健的投资。

    观察这几个月可转债的发行情况,有一些可转债是破发了。结合多方面的因素之后,拟申购可转债的投资者,仍可结合一些机构调研报告进行参考,从一定程度上提升申购的成功率,尽可能避免可转债首日上市破发的申购风险。

    不管怎样都好,投资理财需谨慎,可转债投资是有风险,所以投资者们需要明白。当然,没有风险的理财项目,这是不存在的,要想获得收益,总要拼搏才行。对于可转债投资,前景还是可以的,现在被不少专家看好,不知道你是否看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