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价格行为规则 12条行为“不准”是什么

    这两年快递价格上涨,甚至有的快递服务网点还明码标价,这完全是违反了快递业的行为规则。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官网发布快递价格行为规则,明确列出了12条“不准”的行为,主要是围绕保障消费者知情权,禁止价格欺诈、价格垄断、串通涨价等行为。

    禁止快递价格垄断
    禁止快递价格垄断

    现在快递行业出现价格垄断,串通涨价等行为,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这种行为严重破产了快递业的规则。现在快递业价格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原则上由价格违法行为发生地的区级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管辖;价格违法行为发生地难以确定的,由快递业经营企业住所地的区级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管辖。

    其中规则里明确了12条“不准”行为,没有按照标价收钱;用以低价招揽顾客并以高价进行结算的;促销商品标价含糊;用虚假标价欺骗消费者;销售商品不履行;排挤竞争对手独占市场;低价倾销等行为,完全是在损害国家利益或者其他经营企业的合法权益等,若被发现有以上行为将会面临严重处罚。